情系教育 深入调研 关心指导——区主要领导走进学校开展调研活动


  6月18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泽祥深入区内各个学校进行调研,听取了教育局和学校校长对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卢泽祥同志深入全区各中小学校,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对学校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并就相关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卢泽祥首先肯定了教师们的付出和辛劳的工作,对教师们做出的奉献表示感谢。针对区内教育事业投入不足的问题,他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积极改善办学条件。随着班容量的增大,旧有学校明显承载困难,新建学校就是要改善办学条件。新学校的工程要确保今年年底把主体、装修全部做完,争取明年年初入驻新校园。

  二是积极提升校舍设施。严格落实校安工程,利用下半年时间对学校桌椅、电脑、图书和校舍进行修补完善,为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三是积极完善教师队伍的学科结构。从师资力量来看,结构性教师缺乏问题凸显,音体美教师欠缺,通过招聘完善教师队伍的学科结构,建立机制鼓励优秀教师走入农村基层学校。

  四是积极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推进素质教育。当今社会结构比较紧张,竞争比较激烈,对学生的培养不能只注重学习成绩。推行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生技能,让学生身心健康的成长。

  管委会副主任王克超主持调研会。管委会副调研员、财政局局长陈胜国,管委会副调研员、城市建设管理局局长郑宝仓,管委会副调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明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