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副书记侯法显一行来我区调研


  8月16日,市纪委副书记侯法显一行来我区调研,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玉贵,纪工委书记温学会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侯法显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冀东监狱监区、三友集团,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田玉贵同志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调研组汇报了南堡开发区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南堡开发区建区20年以来,率先实施生产力布局向沿海挺进,率先走循环经济的发展路子,初步形成了上游海盐生产,中游“两碱一化”,下游氯气利用的三大发展板块,以临港产业、先进制造、有色金属深加工、非金属复合材料为主的新兴产业正在兴起。2011年上半年,南堡开发区重点抓了四项工作,一是把项目做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年内,安排实施产业项目54项,总投资达417亿元;二是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年内用于道路、电力、供水、河网、土方回填、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将达16亿元;三是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和社会事业发展;四是着力推进社会稳定工作,重点加强信访服务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打击犯罪等三方面工作,努力维护安定祥和的生产生活秩序。温学会同志汇报纪检工作情况。

  侯法显副书记听取汇报后指出,南堡开发区区位优势较好,交通比较便利,蕴藏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而且领导班子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班子。他要求,纪检监察部门,一要按照今年下发的30项规章制度对号入座,对已经抓出成效的要进一步巩固、完善、提高,对没有完善的弱项,要抓紧时间推进;二要抓好重点工作,尤其要把对标赶超、创先争优活动作为纪检部门的一项头等大事、重点工作,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三要深入学习今年年初市纪委全会精神,围绕“1214”工作思路和对标赶超提出的四个“带出”的工作目标,即带出安全、带出团结、带出规矩、带出作风,班子要有新作为、服务改革创新要有新举措,各项工作要有新提升。侯法显最后希望,南堡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年底向市纪委全会述职述廉报告的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并希望南堡今后的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取得双丰收,经济规模与经济效益实现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