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贵同志:要做好防大汛、防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7月27日下午,我区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就做好我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领导田玉贵、叶永盛同志出席会议。区内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冀东监狱、三友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驻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田玉贵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田玉贵同志指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不能麻痹大意,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防大汛、防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他要求,一是要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完善领导干部全员参与的组织机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加强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建设,做好成员登记工作,确保随叫随到;备足备好抢险物资,落实好存放场所,确保可以随时调用;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抢险物资及时到位。二是要严密组织工作,做好防汛计划和应急预案,发生险情时,各单位各部门要服从管委会统一调度,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三是滨海镇、街道办要做好辖区内防汛摸底工作,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密切盯防险情险段;掌握辖区内危旧房的第一手资料,做好连阴雨天期间危旧房住户的转移工作,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四是要加强值班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值班工作领导,确保24小时信息通畅,及时沟通联系,迅速处置防汛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