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开展机关卫生联合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办公环境的管理,树立良好形象,近日,党政办公室联合区直各单位组成卫生联合检查组,对区直18家单位进行了全面卫生检查。

  通过检查,各单位总体情况较好,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各单位高度重视,注重本单位卫生基本建设和日常管理,领导分工明确,强化落实,办公区、责任区每天均有人清扫保洁,基本能够坚持定期大扫除制度。二是行动较为迅速,各单位在接到检查通知后,积极行动,对单位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三是成效较为明显,本次检查,各单位得分均在90分以上,室内物品摆放整齐、窗明几净,墙壁洁白无乱涂乱挂现象,环境卫生良好。其中优秀单位有:党政办公室、综合执法大队、市政公司;良好单位有:农经局、纪工委、港口指挥部、街道办、安环局、海亿达、经发局、规划局、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局、商务局、社管局、建管局、滨海镇。

  通过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个别单位清扫保洁效果不明显,办公区地面仍然有明显灰尘,绿植上灰尘较多,一些卫生死角未清除。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有关单位要马上行动,采取得力措施,迅速进行整改。

  卫生工作不仅是单位内部创造好的办公环境,更是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载体,希望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抓好卫生管理工作不放松,树立开发区机关的良好形象。一是要加强领导工作。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将卫生工作作为日常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抓出成效,抓出水平。二是要注重整改。本次卫生检查总体情况较好,但是仍然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单位要根据自身问题,拿出整改意见,制定合理措施,抓好落实,使本单位的卫生工作更进一步。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内部单位监督,充分调动全体干部参与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建立完善卫生制度、评比制度、奖惩制度,形成长效管理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