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重点产业项目现场观摩调度会


  近日,南堡开发区就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工作召开现场观摩调度会。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项目方代表及项目帮办人参加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旌同志主持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立群同志作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区内重点在建项目,然后在管委会第六会议室召开了项目建设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大型铁路养路机械设备、气相二氧化硅、丁腈手套、相变蓄能材料、输送设备、系列水处理剂加工、医药中间体、唐山信业化工有限公司搬迁扩建、伟璇机械、新型墙体材料、碳酸乙烯酯、乙烯C5、C9系列产品、氨基硅油、高沸物裂解、采光板、高级润滑脂、水泥制品、混凝土搅拌站等18个重点开工项目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从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来看,由于南堡工业经济结构单一的特点,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今年全区工业经济运行将是近年来面临困难最大的一年,项目建设同样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曹妃甸新区抓项目建设的决心非常大。南堡开发区作为曹妃甸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新区竞相发展的形势下,南堡开发区只有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不放松地牢牢抓在手上并全力以赴推进,才能在新区发展过程中赢得主动。各项目方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努力,相互配合,着眼于长远认清形势,围绕发展这条主旋律,坚定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曹妃甸新区5月底项目观摩活动及全市下半年项目观摩活动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