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少光同志到东区建设指挥部调研时强调抓规划、抓土地、抓开工、抓融资全力推进东区开发建设


 

刘旌同志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杜少光同志作重要讲话

  2月23日上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少光同志到东区建设指挥部就东区开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管委会副主任刘旌、叶永盛、潘大勇同志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杜少光同志听取了东指工作情况汇报,就东区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东区指挥部在前段工作中积极有力地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下一步东区开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东指取得的工作成绩应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抓规划、抓土地、抓开工、抓融资四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快东区开发建设进度。要加快规划编制,尽快编制完成东区控制性详规,加快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和社会发展规划,决不能因为规划问题影响东区开发进度。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要坚持既定的方向,以趋利为原则,在具体项目上可以灵活处理。要加快破解土地瓶颈问题,东区开发工作中,土地是关键,是要害,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未利用地指标,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要做好筹融资工作,在资金协调问题上,要在东区上多下功夫、多用精力、多想办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拓展融资渠道,保证东区开发建设顺利实施。要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在“五一”以前确保已经落地的9个产业项目全部开工;污水处理厂按照“建4备4”的原则进行规划设计,争取今年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投入建设;“南堡共青”项目要按片开发,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尽快规划设计,尽早开工建设,尽快投入使用;加紧谋划商务会所项目,为落地企业搞好服务。加强与电力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好东区开发用电需求。他要求,东指全体工作人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搞好服务,为项目落地服务、为项目开工建设服务,在基础服务设施硬件上提供好服务;要抓好协调,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关系;要提出需求,以便相关部门及时解决;要发现问题,善于发现东区开发建设中的细节问题,并能独立自主解决,尽可能使东区开发建设少走弯路。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东区开发建设对推进南堡发展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到东区的事就是南堡的事,就是每个部门的事,就是每一个干部职工的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东区建设打好整体战,全力解决好资金、土地、电力、产业资源支撑、基础设施等相关问题,加快推进东区开发建设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