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实验中学小学部积极创建文明校园


  为响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号召,帮助学生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使学生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各项活动中,用双手把自己的城市和校园建设得更洁净整齐、美丽文明,南堡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了“美化校园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

  为营造和谐、文明、整洁、安静的校园环境,南堡实验中学小学部抓住春季绿化、美化的大好时机,对学校绿化区域进行“精耕细作”,新栽、补栽、挪栽了许多花草,还对不同区域进行了布局;老师们更是带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到刨坑、栽种、浇水、除草的义务劳动中,人人为校园绿化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学校要求各班对走廊、楼梯、教室灯管、门窗、玻璃、墙壁、橱窗及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理。设立卫生监督员,随时检查、督促、保持校园环境整洁有序;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摒弃陋习,讲究卫生,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做文明学生。

  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校园文化内涵,也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到快乐,在奉献中体会到自身的价值,使学校真正成为孩子的“学园、乐园、花园、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