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8月19日上午,我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管委会副调研员陈胜国带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城市建设管理局、治安分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招商局、发改局、运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依依化学有限公司、唐山偶联硅业有限公司、唐山瑞龙化工公司和唐山东沅化工公司。在依依化学有限公司,陈胜国重点询问了发生火灾车间的损失及在建情况、安全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在偶联硅业有限公司,陈胜国一行重点查看了储罐区,要求企业将原料分类分区存放,并开辟出救援通道。在瑞龙化工公司,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建筑施工、消防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企业消防设施设备的建设情况。在东沅化工公司,陈胜国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对该企业培训教育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陈胜国强调,安全培训教育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坚决不能放松,各相关部门在今后的检查中,对企业的培训教育情况也要检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