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召开“散乱污”专项整治调度会


8月26日上午,我区在管委会第九会议室召开“散乱污”专项整治调度会。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南堡开发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张万增出席会议,“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散乱污”清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议定成立南堡经济开发区“散乱污”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抽调精干人员设立提升改造工作组和联合执法工作组,共同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刘铁民就下一步全区“散乱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铁民指出,“散乱污”治理工作是大气污染改善的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刘铁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一听从领导小组的指挥,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任务完成好;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献计献策、群策群力,真正把联合执法的效率体现在清理工作当中;要加强执法、压实责任,坚决杜绝“靠、等、推、脱”。

刘铁民要求,要认真梳理分析开发区“散乱污”情况,逐个分析、摸清底数,精准开展清理整治工作;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散乱污”清理整治工作,将具体任务下派至各相关村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先两断、后三清”的原则,抓住重点典型,稳步推进工作,以“不达目的,绝不收手”的决心,确保“散乱污”清理整治按照政策、执行到位;要疏堵结合,对具体提升改造结合相关政策予以提升。

张万增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