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体广电局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规范管理,做好2019年下半年各项工作,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8月28日下午,教育文体广电局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教育文体广电局班子成员、各校(园)负责人和民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在加强教师队伍上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业务提升,在“三名工程”创建上取得新突破,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二是在素质教育上要深入挖掘与开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文章做深做透,丰富社团活动,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素质。三是在教育教学质量上要进一步提升。强化教育教学研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切实走出一条符合学校自身实际的课堂教学改革之路。四是在校安工程上,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思维底线,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全员意识,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好。五是在党建工作上要掀起新的学习高潮,争做勇于担当、廉洁守纪的党员干部。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统筹做好规划,明细任务、措施得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