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


      为加强我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执纪能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日起,我区举办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纪检监察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中,我区特邀曹妃甸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郑春雷,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信访接待与处置工作”进行讲座,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历史沿革及特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地位、作用与基本任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职责及受理范围;纪检监察处理信访举报基本原则;纪检监察处理信访举报工作流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求六个方面进行讲解,使大家对信访接待与处置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信访接待与处置的能力。
      11月1日,我区特邀曹妃甸区纪委委员、曹妃甸港口集团纪委书记杨洪海来我区作了题为《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做合格纪律作风监督员》的讲座,从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学习《规则》、《规定》、《条例》,增强监督执纪工作本领;当前我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分析,达到以案为鉴知敬畏的效果,引导与会人员做党和人民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
      11月4日,聘请中共唐山市委党校张丽娜教授就“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讲座,从党的十九大对纪检工作新要求、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落实纪检机关专责监督责任和忠诚干净担当,不辱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会人员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与任务,熟悉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高了纪检监察业务能力,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