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当中,她们在各自的岗位发挥着青春的力量,筑起一道道防疫长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曹妃甸南堡开发区一批批青年志愿者也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当中,她们在各自的"岗位"发挥着青春的力量,筑起一道道防"疫"长城。

      王楠老师在南堡开发区东北街居住,疫情开始之初她自愿加入了东北街防疫志愿者的行列,她深刻地意识到共青团员的职责。这一天,天气寒冷,大雾蒙蒙,人们的心情似乎也随之变得有些沉重。"出门请您戴好口罩!""您好!进村请先登记并测量体温…"在老王庄东北街村的村口,王楠老师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正在户外执勤,她一遍遍对来往车辆和居民进行劝导、测量体温、并将信息详细登记在册。她说:"之前,我们一直都是受家人保护,被呵护着长大,现在轮到我们90后来保护大家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投身一线保卫自己的家乡,守护好家人,是我应该做的,这个寒假最有意义的就是能当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年轻的她用不宽厚的肩膀毅然扛起了防疫病的"枪"。东北街村人口众多,各家各户分布得比较密集,平时邻里间走的极为亲密,淳朴的村民又习惯坐在一起拉拉家常,这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处。于是,王楠老师自觉学习防护知识、防疫排查具体步骤等相关内容,向村民积极宣传防疫事项。执勤期间,她和队友们一起商量下一步疫情排查工作如何开展,登记在册时怎样标注的更清晰明确,绝不允许病毒侵袭!

      微薄力量,十分心意。在非常时期,王楠老师积极行动,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控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当中,彰显了新时期年轻团员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弘扬了青春力量。我们相信,坚持志愿服务、科学防治,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