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近日,我区在管委会第九会议室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组织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坚持在防控中发展、在发展中防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是要坚持慎终如始,做到动态排查、联防联控、特殊场所防控、科学防控不放松,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包联社区、职能部门包联居民小区、责任部门包联企业和工地等联系、服务、防控制度,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的“组合拳”,坚定不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三是要强化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和责任导向,着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重点工作责任状各项攻坚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件大事,准确把握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的要求,分解分类管理,统筹综合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从严从实、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