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举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5月19日,在“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我区在三友居委会举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组织区内医务人员进社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进行现场签约。
      这次活动是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由社会事业管理局联合三友居委会和南堡开发区医院结合第六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开展的。
      此次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通过大力宣传合理膳食为强壮机体之基,突出奶类、大豆、鸡蛋等优质蛋白的营养价值和对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重要作用,使居民群众了解到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是保护自己身体的基础。
      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明白纸、手册、处方、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使更多居民了解签约服务、愿意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以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目标,推进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处方150余份、宣传品60余份,现场免费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与血糖测量,直接服务居民50余人,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普及健康与营养常识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区内居民营养健康、身心健康水平均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