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第二批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随着初三毕业生顺利返校之后,6月1日,南堡开发区迎来了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此次返校复课的是初中七、八年级、小学六年级学生。
      为确保学生顺利安全返校,教育文体广电局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严格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各学校认真制定“两案九制一流程”,在疫情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健康监测、教学衔接等各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6月1日早,返校中小学生在校门口自觉保持1米间距有序排队,经过提交承诺书、核查健康卡、进行体温测量等严格程序后进入校园。入校后,学生按照学校制定的路线和指定通道有序进入,确保不扎推、不聚集。教室门口,学生由班主任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教室。
      除进入教室前的严格检测程序,各校还采取全天封闭式管理,以减少人员聚集,降低防控风险。同时,扎实推进宣传教育、健康监测、心理支持、生活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对教室、宿舍、运动场地、图书馆、活动室、教师办公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坚持每日清洁消毒、通风。严格实施错时错峰上、下学,减少人员交叉接触。对防控物资等进行专项采购储备,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回到阔别许久的校园,师生无比兴奋与激动。各校以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上好复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防疫知识教育。
      第二批学生返校之后,各学校将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