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南堡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就新形势下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防止疫情反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湖北、武汉返回人员和境外返回人员依然是防控工作的关键。
      会议强调,现阶段疫情反弹二次冲击的风险不断加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针对性的做出安排部署,确保开发区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按照“六个不放松”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和调度。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严格按照“六个不放松”的工作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抓准抓好落实,确保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失控。
      会议就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关于基础性排查工作。各责任单位要确保宾馆、饭店、学校等重点领域基础排查工作不放松,始终坚持把基础性排查工作作为人员管控的重点。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结合各相关单位,结合当前开发区防控工作实际,制定可操作性的管理办法,同时不断加强督导落实。二是关于核酸检测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结合区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研究优化检测方案。三是关于现有湖北及武汉返回开发区人员。对开发区现有湖北及武汉返回人员,安排一次核酸检测。四是关于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管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学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家长提高思想认识。对宾馆、饭店等场所,要加大宣传力度,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