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重任” 南堡开发区召开“三个努力建成”研讨会


      6月10日上午,我区在管委会第九会议室召开“三个努力建成”研讨会,专题研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对曹妃甸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会议旨在深化学习中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当担,在学习提升中开阔思路眼界、升华胸怀格局,在查摆问题中找准短板弱项、明确对标方向、不断推进南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而努力!
      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指出,2010年7月和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立足唐山的区位特点和发展优势,以深邃的战略眼光和宏阔的全局视野,指明了唐山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实现路 径,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刘铁民强调,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复研读“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对于我们南堡开发区来讲,可以说是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一是“三个努力建成”是开发区扩大对外开放的根本遵循。总书记指示,要把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南堡开发区作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和窗口,必须毫不动摇地率先落实总书记要求,紧紧抓住扩大开放这条主线。二是“三个努力建成”是开发区转变发展方式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根本方向。总书记指示,要努力把唐山建成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南堡开发区作为海洋化工产业和工业项目的高度聚集区,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必须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必须坚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坚持以转变促发展、以发展促转变理念。三是“三个努力建成”是开发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总书记指示,要努力把唐山建成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南堡开发区作为省级开发区,在环渤海经济圈发展中,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抓住首都经济圈的发展机遇,切实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更加主动的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四是“三个努力建成”是加快南堡化工新材料产业片区建设的不竭动力。落实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必须结合地方发展实际,找准工作落脚点和发力点,脚踏实地的把总书记要求贯穿开发区工作始终。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