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来南堡开发区调研


      7月21日,河北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长张立军一行来南堡开发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出席座谈会,我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张立军指出,此次开展《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调研工作是为摸清我省化工园区规划布局、建设规模、公共设施配套、安全环保和管理体系现状,提出符合我省实际的化工园区认定条件、认定程序、评价标准和管理措施,组织开展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调研起草工作是非常必要的,要明确建设标准、认定条件、管理措施和退出机制。
      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一行还对我省化工园区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河北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起草说明和化工园区认定条件、评价标准与评价进行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刘铁民对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区园区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规划布局情况、相关规划落实情况、产业经济指标情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情况,环保和安全管理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铁民对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南堡开发区一定会以化工园区制定标准和问效评价机制为契机,全面提升南堡开发区的整体规划,提升多规合一的能力,提升园区管理的规范性,在加强基础建设的同时向规划要生产力,全面提升园区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南堡开发区化工产业发展情况,集思广益,将意见建议再深入再细化,归纳出有质量的《河北省化工园区认定评价管理办法》的反馈意见于周五前提交调研组。
      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南堡开发区园区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公司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