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经济开发区有序推进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


  11月16日上午,南堡经济开发区召开保障性住房领导小组联审联查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军,管委会副调研员陈胜国、郑宝仓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南堡经济开发区首批13户符合保障性住房分配条件家庭的基本情况。保障性住房领导小组对13户家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联审联查,并予确认后现场签字盖章。

  会议指出,保障性住房是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核心的民心工程,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构建和谐社会最具体、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工作直接关系受保障群众住房优惠政策的享受,关系受保障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有效提升。近年来,南堡开发区管委会始终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选取惠民花苑100余套住房作为南堡开发区保障性住房,在选址、规划和建设的各个环节都严格程序、严格把关,阳光操作、扎实推进,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细致耐心的工作,使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公平、公正、公开地推进保障性住房分配工作,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宣传公示,强化监督检查,把这项关系全局、关系民生的重大工程抓实抓好,切实保障群众真正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带来的实惠。

  按照《南堡经济开发区保障性住房出租分配及管理实施方案》要求,南堡经济开发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将在十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示13户符合保障性住房分配条件的家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