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6月29日上午,我区在管委会第六会议室召开2018年防汛工作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军出席会议,防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洪,科学调度,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要强化责任和措施落实,保证主要河道堤防不决口、分洪区不死人、城区不受淹、企业不停产、公路不断交、农田少受淹,最大限度的减轻洪涝灾害损失;要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就全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防汛组织体系建设。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坚决杜绝检查工作走过场。值班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不准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环节上出现人为失控问题。二是要完善预案,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对河流防汛、城区防汛、沿海风暴潮防洪、分洪区设置及安排等制定详细预案,完善预警机制、建立抢险队伍、抓紧补充储备防汛抢险物资。三是要抓好安全检查,切实消除洪灾隐患。开展汛期检查,重点对水情测报系统、机电、通讯设施和学校、敬老院、危旧房屋、临建工棚等安全隐患进行造册登记,同时加大解决力度,长期跟踪检查,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和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规范统一指挥、部门分工协作的防汛工作体制,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担负起防汛的责任。

  会议并传达了《南堡经济开发区关于调整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南堡经济开发区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工作的安排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