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地方戏曲进南堡开发区展演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5月22日上午,南堡经济开发区文明办、教育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联合曹妃甸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广新局 ,共同主办了"曹妃甸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地方戏曲进南堡开发区展演"活动。

  曹妃甸区区委外宣局、南堡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南堡开发区电视台、唐山市评剧发展促进会曹妃甸分会等单位负责人,及南堡实验中学师生参加活动。

  戏曲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传承着中华民族活态的文化基因。振兴戏曲艺术,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传统文化艺术薪火相传的现实需要。

  活动中,来自曹妃甸区的近30名演职人员为我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戏曲盛宴,演员们的精湛的唱功,优雅的身段,将评剧艺术的精粹之处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广大师生们领略了戏曲的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切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了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使之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伟大事业的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