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青年读书班活动


  五四青年节期间,我区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锤炼作风品格、促进素质提升为主题的纪念活动,举办青年读书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泽祥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讲话,并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卢泽祥同志在讲话中说,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家正在强力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这是曹妃甸发展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南堡开发区是曹妃甸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加快推进南堡跨越发展、实现海洋化工循环产业基地建设的新突破,就必须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青年一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该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卢主任对青年干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能力,提高本领。要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态度,尤其青年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乐学、好学。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结合工作需要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要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脑子里要装着问题去学习,工作上碰到什么问题,要带着问题去学,要博学、深问、慎思、明辨、笃行,要持之以恒。二是希望青年干部成为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青年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有追求有毅力,有胆识有气魄,对部署的工作要一抓到底,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要发扬拼搏精神,他希望年轻人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创新,敢于碰硬,勇于挑战。同时在工作中要从小事做起,从基础抓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发扬奉献精神,作为青年,要有远大的志向、青春的活力和奋斗的热情,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和脚踏实地的作风,甘于奉献,以不张扬、不争论、不言败的精神状态谋实事、干实事。

  读书班开设了中国梦、政务礼仪、公文规范化与写作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围绕团队意识、合作沟通、创新思维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