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三月,志愿同行—我区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


  为扎实推进全区青年志愿者行动,动员和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我区启动了“温暖三月,志愿同行” 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

  进入3月以来,全区紧紧围绕“温暖三月,志愿同行”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奉献社会、服务经济发展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27日,南堡开发区医院在三友职工培训中心开设了健康知识讲座,为社区群众尤其是老年人介绍正确的健康保健知识。并组织医院的专家大夫为社区群众送医疗、送健康,为来访群众解答关于健康、保健方面的问题,现场义务诊治。

  活动月期间,我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南堡一小到海裕步行街开展校外实践活动,少先队志愿者们打扫社区的垃圾、果皮纸屑,清除电线杆上张贴的小广告,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保护环境卫生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南堡二中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手抄报比赛,通过重温雷锋生前故事,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全校师生的思想觉悟。南堡一中组织青少年交通协管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通协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宣传交通文明礼让、遵章守纪,同时自身也学到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