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经济开发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截至3月31日,南堡经济开发区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29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28.2%,同比增长20.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财政局紧紧围绕财政收入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组织收入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早抓细抓。综合治税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财政收入工作,年初就围绕实现“首季开门红”着手部署。同时积极协调国税、地税部门,共同完成财税任务,并实行了财政收入日报告制度,时刻掌握税收动态;二是细分下达部门任务,全面分析财源基础,对区下达全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任务进行部门间细化分解,研究解决各部门收入中存在问题;三是不断强化挖潜增收,对重点行业和税种开展对比分析,因时因地调整征管方案,努力提高征管水平;细化非税收入实地督导稽查和以票控收,确保各执收执罚部门规范执法,应收尽收;四是有效开展综合治税,扎实开展各行业税收情况分析,深入各企业和个体户抓细抓实零散税收征管,努力营造依法纳税的良好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