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10万吨环氧氯丙烷项目


一、项目名称:年产10万吨环氧氯丙烷项目

二、项目拟建设规模:

项目总投资约为8亿元,占地300亩,建设年产10万吨环氧氯丙烷生产线。

三、市场分析:

环氧氯丙烷(ECH)是有机化工领域重要的原料及中间体,应用范围及为广泛,是国民经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我国ECH产不足需,每年大量进口,同时还有大量下游衍生产品进口,预计2012年国内环氧树脂行业对环氧氯丙烷的需求量将达到42万吨以上。今后随着我国汽车等工业的发展,对氯醇橡胶的需求量会持续增长。由于环氧树脂、合成甘油等的强劲需求,促进了我国环氧氯丙烷需求量的快速增长,但目前我国环氧氯丙烷的生产能力和产量还不能满足国内实际生产的需求,因而每年都需要进口,且进口量呈不断增加的趋势。

四、南堡经济开发区优势:

(一)交通优势

河北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地处环渤海地区中心地带,北依燕山,南临渤海,东与秦皇岛接壤,西与北京、天津毗邻,西北距北京200公里,西南距天津滨海新区20公里、天津港75公里,北距唐山市区45公里,东至秦皇岛120公里,距正在建设的曹妃甸港20公里。开发区交通发达,通讯方便,各类设施齐全,已建好通车的沿海高速公路、唐曹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南曹沿海铁路都从本区通过,另有京山铁路汉-南支线直通开发区。

(二)原料优势

南堡开发区年产纯碱200万吨、烧碱40万吨,可为项目提供充足的原材料,区内三友集团氯碱公司可为项目提供充足的氯气;丙烯、碳酸钙、醋酸等可在唐山及周边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等现有企业就近采购。另外,项目可利用曹妃甸港口进口过剩甘油,满足项目需求。其他所需原料水、电、天然气由区内供水供电公司天然气公司提供。

(三)政策优势

南堡经济开发区政策优惠,一站式办公为企业项目设立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途径。

五、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六、联络方式:

联系人:郑小军   李健

联系电话:0315—8505702  

传真:0315—850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