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曹妃甸区招商引资会议精神,5月9日下午,南堡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安排部署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

 

 

  曹妃甸区委副书记杨靖山出席会议并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方向,抓住高端化、链条化、集群化、特色化、绿色化五大主攻方向;二是要抓住重点,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突出招商重点;三是要创新方法,在专业化、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一方面要搭建专业化招商促进平台。另一方面要推进以商招商,同时,创新市场化招商方式;四是要强化考核,抓好统筹调度,建立科学合理、专业务实的招商引资考核体系;五是要优化环境,要优化政务环境和信用环境。同时,还要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在全区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

 

 

  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克超就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开发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以推动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为目标,以“招大、招特、招群”为主攻方向,以引进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以产业化、专业化、精准化招商为主要方式,坚持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推动南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管委会副调研员郑宝仓宣读了《开展招商引资年工作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