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民到南堡实验中学和一幼调研


  12月7日下午,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到南堡实验中学和南堡一幼调研,管委会副调研员赵明君,党政办公室、教育文体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过程中,刘铁民实地察看了学校、幼儿园的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就本校工作的详细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和幼儿园的发展历史、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情况。

  刘铁民对学校和幼儿园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科学任教思想,要把素质教育与基础特点和规范结合起来,特别是幼儿教育,要开展丰富多彩、幼儿喜闻乐见的活动,注重形式多样化。

  刘铁民要求,要探索科学的管理模式,结合我区的实际,拓展学生的知识领域,多渠道开展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多领域的教导;就阅读方面,他强调,要增强学生的阅读兴趣,引导孩子们多阅读一些科普和应用的常识,培养学生们养成社会知识与技能知识相互密切、联系和应用的习惯。

  刘铁民强调,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把好幼儿园入园、离园交接关,注意校园周边环境,把好饮食、饮水安全关,把一切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的确保校安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