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各党组织间的学习交流,推广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4月3日下午,我区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党工委副书记刘臣出席活动,全区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唐山市级基层组织示范点”——南堡一幼、“曹妃甸区级示范点”——硕秋园社区,以及区内机关和服务窗口示范点——审批局、税务局、教育局、医院、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基层组织。
        观摩过程中,各党组织之间切实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浓厚氛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臣指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关键在机关党组织书记,关键在广大党务工作者。一是要下大力气解决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一把手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带领干、带头干、带动干。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全区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提质增效建设;切实把机关和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各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按照党工委要求,全力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全区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
        各基层组织书记纷纷表示这次观摩收获良多,进一步增强了做为支部书记党建主体责任第一人的意识,并围绕如何把握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明晰了新形势下机关党建抓什么、怎么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