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


8月30日上午,我区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党工委副书记刘臣出席会议,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区内非公有制企业及社会组织负责人、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代表,组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臣认真听取了与会非公企业负责人及书记的交流发言,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刘臣指出,要抓好党建工作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各位企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切实担负起所分管领域和下属公司的党建工作,真正将责任层层压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刘臣强调,要抓好阵地建设“六有”示范作用。典型引路是抓基层党建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每个示范点都要达到阵地建设六有标准,要“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做到亮点突出、机制健全、工作规范,形成特色鲜明的典型经验,在各自行业领域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推广价值。

刘臣指出,要抓好日常工作“问题短板”精准整改,要强化企业党建基础工作,要认真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刘臣要求,要积极探索开展特色活动的思路举措。一是要进一步加大了创新企业党员学习培训方式,二是要进一步丰富了党建体验式教育活动,三是要进一步规范了党建指导员派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