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中秋”将至,为确保全区百姓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9月9日上午,管委会副调研员赵明君带领食安办、社管局、市场监管六分局和农经局四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区内各大超市、饭店进行走访检查。

检查过程中,赵明君强调,各食品安全监管单位加大对食品经营户的日常巡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把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

检查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食品经营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月饼、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肉、蛋、奶等节日供需较大的食品,特别对企业食品经营卫生状况、持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蔬菜快检、食品及食品原料、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及进货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我区各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普遍增强,都能够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节日食品货源安全充足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