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19日上午,我区在王翠兰烈士陵园举行纪念仪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深切感受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工委副书记刘臣向王翠兰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全体与会人员列队肃立,向烈士默哀,并学习王翠兰的光荣事迹、瞻仰了烈士墓。

大家纷纷表示,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道路上,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要更好地继承先烈遗志,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更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正确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苦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我区在管委会第八会议室组织观看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的《举旗定向》。“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影片中对于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作了生动的解释和论证。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发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

《举旗定向》催人奋进,给人以启迪和鞭策,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极大的鼓舞了大家的信心。党员干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完成本职工作和使命,真正树立“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公仆”的意识,转变观念,树立新作风、展现新面貌、求真务实,真正把基层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