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民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在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按照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31日下午,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交流会,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铁民指出,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创新思路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南堡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刘铁民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提出必须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从9月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盯住主要矛盾,进一步拓展调查研究的深度广度;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躬身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刘铁民强调,要充分运用调查研究成果,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狠抓问题整改,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实行台账清单管理,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普遍问题要全面排查、深谋细研、完善举措、尽快解决。

刘铁民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开展调研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自觉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做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不断增强谋事成事的真本领,推动南堡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建设政治生态好、经济运行质量高、社会和谐稳定的全省的优秀开发区做出更大贡献。

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