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南堡开发区医院王洪玲同志圆满完成支援工作平安凯旋


     
      3月14日上午,南堡开发区医院内一科副主任王洪玲同志圆满完成前往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救治任务,并于唐山饭店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后平安凯旋。管委会副调研员张万增,社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南堡开发区医院领导班子及医务工作者为王洪玲举办了简单的欢迎归队仪式。
      张万增详细询问了王洪玲在一线的工作情况,感谢她的辛苦付出,对她甘冒风险、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赞扬。同事们为王洪玲献上了鲜花和掌声,欢迎她回家!
      王洪玲是2月14日进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的,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14天。自进入隔离病区以来,她不惧病毒,日夜坚守,防控救治及时、防护措施有效、诊疗流程规范,出色完成了阶段性防控救治任务,也用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2月29日,她从隔离区撤出进入唐山饭店进行医学隔离观察,于3月14日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王洪玲同志之前在一线工作时既紧张又忙碌,在隔离期间,也与出院的患者保持联系,知道他们恢复得都不错,感到非常欣慰。她说,“疫情还在继续,我已经向组织表了态,如果一线有需要,我已做好准备,召必回,战必胜。”她在隔离期间还写了一些感悟,“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要对得起白衣战士的光荣称号”等语句让人动容。
      春风报捷,英雄凯旋,王洪玲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她表示,经过简单调整后,要尽快回到医疗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同志们一起继续抗击疫情,夺取疫情防控战斗的全面胜利。
      为庆贺王洪玲平安凯旋,医院党支部书记刘守友写了这样一首藏头诗:
      洪疫逆行奔前线,
      玲珑战士不畏难。
      英姿飒爽胜须眉,
      雄关如铁安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