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绽放青春 责任激发热血 南堡开发区90后奋战在抗疫一线


      正当我国疫情得到良好控制时,海外疫情却加速蔓延,众多境外人员纷纷回国,防控境外输入病例成为了当务之急,南堡开发区迅速反应,规划安排境外返唐人员的集中隔离点,南堡开发区医院四名90后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到隔离点开展境外返唐人员的转运及隔离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堡开发区医院感染科护士徐洁3月6日晚间接到通知,3月7日一早便携带简单的随身物品进驻隔离点,开始疫情防控工作。到岗第一天就有6名回国人员,由她负责接待登记,分发清洁消毒物品,交代隔离期间注意事项。安置好隔离人员后,她还要按照规范要求做好隔离点的清洁消毒指导和医疗废物分类处理等工作。
      随着海外回国人数增多,严防境外输入形势更加严峻,隔离防控工作更加紧张,医务工作者麻洋洋、李林硕和救护车司机王龙也主动请缨,于3月12日入驻隔离点,开始执行接送境外人员返唐隔离的任务。
      据了解,李林硕和麻洋洋是一对情侣,一起到南堡开发区医院工作还不足一年,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缩,主动承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王龙作为一名救护车司机,不只接送南堡开发区境外返回人员,而是每天前往北京各地接境外返唐人员至唐山市各县区隔离点。每天早起5点准时出车,为节省防护用品、早些把返唐人员送回家乡,他中途不休息,不吃不喝甚至不上厕所,有时连续工作超过12个小时。
      四名90后以担当绽放青春,用责任激发热血,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住境外输入关卡,南堡开发区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默默坚守在岗位的青年一代,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成长,展现出了年轻一代不惧风雨、奉献担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