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全部
  • 产品管理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关于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精准管控的通知


各单位:
      近日,我区发生多起湖北(武汉)及中风险区域返回人员未经报备返回南堡开发区情况,违反了曹妃甸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外来人员精准管控的通告》(唐曹防控办通字[2020]6号),给我区工作造成被动。为巩固我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宣传、排查和管控,夯实街道、社区、企业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不漏一人。为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精准管控,现就有关问题再次通知如下:
      一、重点人员管控
      1、重点人员范围为按照最新的地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南堡人员。离鄂离汉通道开通后,来(返)南堡的湖北(武汉)地区人员。境外来(返)南堡人员。
      2、所有上述重点人员来(返)南堡前,要至少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村(居)、用人单位等报告信息,村(居)、用人单位要建立包联制度,每天与离鄂离汉来南堡人员保持联系,包联人要精准掌握离鄂离汉人员来南堡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随行人数等信息,逐一建档立卡,并上报开发区防控办。
      二、区内现有人员出行管理
      1、目的地为京津冀以外低风险区域,或采取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的,需提前 1 天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行程;返回后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和跟踪随访;
      2、非特殊情况不得前往中风险地区(截至 4 月 30日,中风险地区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呼兰区、阿城区、木兰县,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西安区,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出行时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疫情风险等级。确有特殊原因必须前往中风险地区或者湖北(武汉)的,需提前 1 天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行程,经批准后方可出行,返回后由专班负责接返至集中隔离点,进行 2 次核酸检测、1 次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不再隔离,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
      三、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对境外、中风险地区、武汉市和湖北省入区人员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南堡居住或工作人员违反上述规定,出行不报备或故意谎报、隐瞒出行轨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