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民到实验中学和南堡一幼督察指导复学工作


5月29日上午,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到实验中学、第一幼儿园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管委会副调研员张万增、赵明君,及党政办公室、社会事业管理局、教育文体广电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刘铁民详细听取了教育局、学校和幼儿园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实地检查指导了校园通行流程、体温检测、消毒消杀、就餐管理等重点防控环节,对前期确保初三年级顺利返校复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就做好下步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刘铁民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绷紧思想之弦。返校复学涉及千家万户,每一个学生身后都是一个家庭,不能有丝毫闪失和麻痹大意。学校、幼儿园顺利开学后,教育系统责任重之又重,要切实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是要健全体系,绷紧责任之弦。开发区各级各单位要协调联动,为返校复学工作保驾护航;教育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方案,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学校、幼儿园要履职尽责,精心组织,确保返校复学万无一失;全体教职员工要发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精神,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返回课堂。三是要同心协力,绷紧行动之弦。防控领导小组6个管控组、教育局、各学校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不折不扣、一招不让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推进返校复学各项工作精神,既要围绕当前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新要求,又要结合开发区“暖企促贸”、“健康码”推广等工作实际,精准防控、科学管理,坚决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双促进,切实服务好辖区职工和群众,为开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