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民就在建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现场办公


      6月3日,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到区内在建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现场调研,就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现场办公。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军及党政办公室、建设管理局、污水处理厂负责同志陪同。
      刘铁民一行先后对南化220KV变电站10KV架空线路切改工程、净水厂二期工程、三友陡河管线迁改工程,9#路、11#路、副4号路道路及管网工程、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实地督导调研,听取了项目施工方和建设主体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刘铁民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开发区加速产业聚集、服务企业项目、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支撑和先决条件。加快电力、道路、管网、供水、污水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程,提升开发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刘铁民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压奋进。各项目承建单位和主体单位要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开发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大局,深刻认识到强化要素配套能力对项目尽快达产、企业平稳运营的重大意义,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二是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各工程施工方和主管单位要以超常举措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确保各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投入运营。三是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针对工程进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积极跑办上级有关部门,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千方百计为各基础设施项目顺利运营创造有力条件,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