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南堡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形象,促使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消防工作、感受消防精神、关心消防安全、关注消防队伍,有效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11月7日上午,南堡消防大队在海裕步行街东口举办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全区重点单位员工、微型消防站队员以及消防救援指战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南堡消防大队设置了消防器材展示区、有奖竞答区、灭火器实操演练区和企业消防员着装防化服及空气呼吸器比赛区四个区域。在广发宣传单的基础上,认真解答了过往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并提醒群众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掌握最基本的防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常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家庭防火自查,以防发生火灾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据了解,下一步南堡消防大队还将大力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百姓、实效性强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