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3日下午,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克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南堡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南堡经济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冀东分局、三友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克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局面更为复杂,各级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疫情防控之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麻痹心理和松劲心态,任何疏忽大意都可能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全区上下要以这次会议为起点,突出“快、准、狠、稳”的防控原则,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王克超就南堡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防控短板。各防控单位要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查找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南堡实际的防控预案,拿出强有力防控措施,确保精准防控、万无一失。二是要强化冷链储运检验检疫力度。要实现对进出口食品物品运输、存储、销售的全链条式监管,实现源头可掌握、过程可控制、流向可追溯,确保在冷链物流销售环节不出问题。三是要强化中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管控。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要求,中风险地区往来人员频次要降到最低,党政机关要示范带动,坚守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得前往中风险地区。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要在住所张贴提示牌,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对不能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的一律到隔离点集中隔离。四是要强化重点领域和场所管控。医院、学校、饭店、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措施,坚决做到闭环管理,严防聚集性交叉感染。五是要强化疫苗接种宣传引领。在一定范围内加强疫情接种的宣传力度,普及疫苗接种常识,强调疫苗接种的严肃性,深入贯彻上级安排部署,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开发区内重点人群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