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全部
  • 产品管理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唐山金元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原料药及制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公众意见的第二次公示


  为进一步让公众了解唐山金元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原料药及制剂项目的环境影响情况,提高环境影响评价的有效性,特发布此公告,请您认真阅读下面的文字,我们真诚需要您的每条意见和建议。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唐山金元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位于唐山金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院内。项目总投资9800万元。本项目利用唐山金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基础设施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盐酸特比萘芬原料药10吨,盐酸特比萘芬膏剂500万支、匹多莫德原料药10吨、2,6-二叔丁基-4-亚硝基苯酚200吨。

  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情况

  本项目主要污染物为:

  (1)废气:天然气锅炉燃烧废气、工艺废气、无组织废气;

  (2)废水:生活污水、纯水制备系统排水等;

  (3)噪声:风机、离心机、真空泵、离心泵、粉碎机、振荡筛、包装机、空压机、均质乳化罐等产噪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

  (4)固体废物:废渣、废液、除尘灰、废包装及职工生活垃圾。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天然气锅炉燃烧废气经15m高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3燃气锅炉标准限值的要求;工艺废气经“臭氧发生器+化学洗涤塔”处理后由15m排气筒排放,氯化氢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要求,非甲烷总烃满足河北省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表1中排放限值要求。

  (2)废水

  主要包括纯水制备产生的浓水和生活污水,纯水制备产生的浓水与生活污水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96)三级标准,同时满足南堡开发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后,排入南堡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

  (3)噪声

  主要噪声源为风机、离心机、真空泵、离心泵、粉碎机、振荡筛、包装机、空压机、均质乳化罐等,其声压级值在65~95dB(A)之间。本项目根据不同的噪声源拟采取不同的降噪声措施,主要采取低噪设备、减振、厂房隔声、消声等降噪措施,并经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噪声防治措施可行。

  (4)固体废物

  本项目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包括废渣、废液、除尘灰、废包装及生活垃圾等,废渣、废液、除尘灰作为危险废物处置,危险废物先于危废间暂存,然后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处理;生产过程产生的外包装材料由厂家回收,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理。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唐山金元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原料药及制剂项目建设符合国家和行业产业政策,厂址选择符合规划要求,工程采取了清洁生产工艺,生产过程中通过污染物控制和治理,可使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小,得到了公众的支持。因此,在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及事故防范措施,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从环保角度分析,该项目可行。

  五、公众查阅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致电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河北贵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索取报告书简本,环评单位联系人:高工,电话/传真:0315-2248563。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本次征求意见的范围主要为评价区域内居民,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为从环保角度公众对项目持何种态度,并简要说明原因。

  七、公众反馈意见的形式

  公众可直接向建设单位、环评单位提出对本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公众也可向建设单位索取公众参与调查表,参与本工程的公众调查。

  (1)建设单位:唐山金元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工 联系方式:13663256500

  (2)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河北贵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高工 电话/传真:0315-2248563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项目公示时间为自公示日起10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如有意见,公众可以向评价单位河北贵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单位唐山金元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及时反馈。

  唐山金元生物制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