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小学部2022年度一年级新生招生简章


       根据南堡经济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南教字【2022】59号文件《关于印发<南堡经济开发区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全区进行统一招生。现将《南堡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小学部2022年度一年级新生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招生范围
       第一类条件:城区内父母名下有产权住房,具有南堡开发区户口;
       第二类条件:城区内父母名下有产权住房,父母(一方)在南堡开发区企事业单位工作;
       第三类条件:学生父(母)同其祖父母(外祖父母)居住,学生父母名下无产权住房,城区内住房在学生祖父母(外祖父母)名下,且学生户口与其祖父母(外祖父母)户口同在南堡开发区户口本上;
       第四类条件:区属民营企业人才引进人员子女优先安排。
二、招生对象
       凡年满六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没有丧失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的残疾儿童为正常招生对象,其入学年龄可针对具体情况放宽到7周岁或8周岁。
三、招生方式
       (一)2022年7月12日至7月15日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电视台等形式将相关招生政策告知家长。
       (二)2022年7月15日00:00—16日24:00先通过微信网上预报名,资料初审。错过网上微信预报名或无法在网上报名的,请按通知要求时间到现场报名。
       (三)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分批次携带相关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南堡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南盐校区进行现场确认。
       (四)现场认定时间安排:7月18日上午8:00—12:00进行第一、四类条件招生;7月18日下午13:30—17:30进行第二、三类条件招生;8月25日上午8:00—12:00进行招生补录。
四、报名程序
       (一)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进行网上微报名,完整录入所需信息。
       (二)现场报名时请携带:
       1.常住户口簿原件,户口簿首页、儿童本人页、父母页复印件(A4纸正反面安排内容);
       2.城区内住房房产证(或购房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3.家长工作单位证明信(写清单位联系电话并加盖劳资公章,由主管领导签字);
       4.区属民营企业引进人才单位证明由教育局审核报主管领导批准。
       (三)现场报名时请注意:
       1.每名学生限一位家长到报名现场,并请全程佩戴好口罩,主动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自觉保持一米线,经检查无问题后方可进入报名现场,家长不得带孩子到现场;
       2.报名家长众多,提倡家长绿色出行,并做到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五、优待政策
       按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及有关文件要求,驻艰苦边远地区的基层官兵,以及长期在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和有特殊贡献的军人子女为重点,切实做好军人子女入学工作。确保所有现役军人子女全部顺利入学。对情况特殊的现役军人子女要开绿色通道,给予特殊关照。要落实好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的教育优待政策。要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不折不扣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工作。
六、备注说明
       凡不符合条件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取消入学资格。
       现场成功确认入学资格的家长,按学校安排及时进入新生家长群。
       2022年度所招一年级新生全部到南堡开发区实验中学小学部南盐校区就读。 
 
 
 
    南堡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小学部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