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暖人心 南堡爱心诊所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能力,8月5日,南堡刘晓光诊所组织医护人员到承德县三家镇代家营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承德县代家营村是国家级贫困村,70%人口是65岁以上的老人。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健康帮扶“零距离”。
       义诊当天,代家营村卫生室门前人山人海,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刘晓光诊所的医生热情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号脉、量血压、解疑释惑,现场为群众做针灸、按摩等治疗,医生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解答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慢性病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指导居民合理用药。
       义诊团队还看望了两户卧病在床的村民,详细了解其康复情况,就用药及康复进行指导, 并指导其家属如何做好护理。义诊志愿者还为村民免费赠送了医疗和防疫消毒药品,并为村里的孩子发放了学习用品和玩具,嘱咐孩子们好好学习。
       此次义诊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老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还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送至当地百姓家门口,切实提升了基层健康素养,为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