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开发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南堡开发区党工委组织滨海镇司法所、文明办、法制办、团工委在老王庄农贸市场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20余名青年普法宣传志愿者热情地将印制的新宪法知识宣传单、扫黑除恶知识卡册、印有法律常识的挂历等普法资料派发给现场过往群众,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台,积极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及宣传资料上不明白的地方,对来询群众做好民情反馈意见登记,拓宽群众意见反馈渠道,以便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志愿者们还倡导号召群众依靠法律法规来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宪法实施的群众基础,通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法制唐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