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民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7月4日,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铁民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号召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就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充分认识生态建设就是当前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生态建设就是关系经济转型升级的命门,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最高准则。要求全区上下要以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为抓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开展工作;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认识提高到“抓环境保护就是抓南堡的生命线”上来;要紧跟时代潮流,做到统筹兼顾,充分认识抓生态文明建设就是抓转型升级,用打攻坚战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

  会议并学习传达了唐山市加快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曹妃妃甸区委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理论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市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区委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供给侧改革,深化落实“一港双城”战略,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争当“领头雁”,做好“压舱石”,全面服从服务曹妃甸发展大局,加快把曹妃甸打造成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