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堡实验中学举办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观念,规范家长的教育行为,关注孩子的成长细节,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形成教育合力,提升教育成效。11月20日晚间,南堡实验中学中学部以期中家长会为契机,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素静老师到校为学生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在家长会开始前,于素静老师在录播教室为家长们进行了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策略》的讲座,从“家庭教育理念”和“助力青春期”两个方面为家长们指点迷津。

  

 

  于老师通过大量具体实际的案例剖析,启迪家长,她强调要关注孩子的心理抚养,关注孩子的情感、性格、观念抚养;引导家长正确认识青春期的反抗,学会接纳,科学应对,放下焦虑,与孩子一起成长;指导家长关心孩子的健康、关注孩子的兴趣,尊重孩子,给予信任,为孩子的善良、努力而骄傲,助力青春期成长!

  

 

  整场讲座使在场家长受益匪浅,赢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赞誉,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