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财政收入提前半月实现首季开门红


  我区一季度预计全部财政收入3.93亿元,同比增长8.9%,超市达任务3222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计完成1.66亿元,同比增长8.1%,超市任务1248万元,提前半月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南堡经济开发区现有企业全部开工正常生产,续建项目进展顺利,新开工项目也势头强劲,不仅实现了财政收入等经济指标首季开门红,更主要是为全区全年以及今后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截至2月底,我区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9.6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9亿元,同比增长43.4 %;实际利用外资408万美元。截至2月底,我区主要工业产品中,烧碱产量8.84万吨,同比增长12%;纯碱产量60.4万吨,同比增长1.9%,PVC产量6.5万吨,同比增长1.5%,黏胶短纤维产量8.96万吨,同比增长4.4%。今年以来,南堡开发区正在建设的项目有12个,总投资49.15亿元,其中9个续建项目全部开工,另外,新开工项目有3个。根据统计部门预测,到3月底,南堡经济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将比去年全面提高,完全能够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