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干部会议


  10月27日,我区召开全区干部会议。曹妃甸区委常委、南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泽祥同志围绕近期开展的“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部署,再次掀起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高潮。卢泽祥强调,要狠抓关键环节、密切联系实际,以活动的有效开展促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突出抓好经济运行。各单位要对照各项指标任务,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到底数清楚、因情施策、加强调度、积极作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搞好服务,对项目入区建设给予最大的支持。三是突出抓好开放招商。充分利用“曹妃甸”这块金字招牌,借势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立足南堡基础优势和产业特色,有选择的引入项目。四是突出抓好城市建设。要以保障和服务项目建设为重点,以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加快推进道路、供水、供电、供热、河网、绿化亮化等年初安排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五是突出抓好社会事业。要重点抓好医院改建工程,进一步优化全区教育布局,整合教育资源,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六是突出抓好城乡发展。按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要求,加快农村城市化、农业产业化和农民市民化步伐。七是突出抓好安全稳定。要加强安全监管,大力推进雨污分流、空气治理、生态环境提升等工作,建设天蓝地绿气青水美的南堡。八是突出抓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唱响“实干兴区”主旋律,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第一增长”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以干事创业实绩看干部、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卢泽祥要求,要以“三严三实”为指导,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要抓好理论学习,研究符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的有效举措,推动沿海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要认真开展讨论,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增强大讨论的针对性,尤其要聚焦本部门事关全局的重点问题特别是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展开讨论,深挖思想、体制、机制根源;要深入查摆问题,本着对南堡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聚焦“八破八立”,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勇于对标赶超,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内学“标兵”,选择优秀同志作为标杆个人,比效率、比干劲、比服务;要严格整改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坚持思想集中、精力集中、工作集中,抓住机遇,排除干扰,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还传达了省委赵克志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曹妃甸区纪委、监察局关于“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直单位科级干部、市直和曹妃甸区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滨海镇和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甄德恩同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