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消防南堡大队开展辖区宾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为切实做好“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宾馆消防安全的监督和规范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9月19日上午,南堡大队对辖区宾馆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的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封闭以及消防器材配置管理;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醒目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向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人员询问了各项防火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现场考查了单位领导和员工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以及对灭火器材的使用和掌握情况。检查组人员强调,“十九大”即将召开,各场所负责人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本着细致再细致、落实再落实的原则,加强工作责任感,切实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要强化对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要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单位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宾馆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感和责任意识,有效地抑制了火灾隐患反弹现象,极大地改善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