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明确责任 着力打好城市环境整治攻坚战


  6月25日上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泽祥在王克超同志陪同下,带领党政办、街道办、建管局、综合执法、治安分局、市政园林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盛苑、畅夏园、硕秋园、宏运家园、南港新城、丽馨园等居民小区,实地检查了各小区及周边道路环境卫生情况,并在管委会第九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卢泽祥同志指出,当前我区城市建设管理,受历史欠帐、管理不到位等因素影响,造成部分居民小区基础配套不完善,生活垃圾随意丢弃,乱贴乱画随处可见,城市环境脏乱差现象严重,直接影响了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更破坏了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形象。

  卢泽祥同志强调,加强城市建设管理,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引导带领广大群众真正把南堡建成一个整洁舒适、宜居宜业的滨海城市。要进一步完善各小区硬件配套,重点研究和解决好给排水、雨污分流、垃圾处理等突出问题;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日常巡视,对因施工破损的道路、便道、管网等基础设施,督导责任单位及时修复;要健全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细化建管局、街道办、综合执法等部门职责,真正形成有调查研究、有安排部署、有督导检查、有落实结果的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工作中存在的推诿扯皮现象。

  卢泽祥同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发功和动员全区上下打好城市环境整治攻坚战。建管局和市政园林公司要做好城区环境卫生治理、市政设施修复等工作;街道办事处要做好各居民小区环境卫生、非法小广告治理;综合执法大队要加强道路沿街非法小广告的清理,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打击;区电视台要加大城市环境卫生治理的宣传力度,对城市死角死面脏乱差、小广告随意张贴等现象要加大曝光力度,树立“大家多一份自觉,南堡就多一份清洁”导向,努力把南堡建成一个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滨海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