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文体广电局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8月29日,教育文体广电局特邀唐山师范学院王新教授和省级骨干校长、唐山市名校长钱洪涛来我区对146名新入职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开班仪式上,教育文体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教师这个岗位非常光荣,我们要倍加珍惜;二是教师这个岗位非常特殊,我们要倍加付出;三是教师这个岗位非常神圣,我们要倍加努力。希望大家明确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既要博学、又要修德,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 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王新教授以“认真履行依法执教职责,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进行讲座,王教授用丰富的实践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依法执教的专业课程,让参加培训的新教师更加深入的了解教育安全法律法规,为走上新的教育教学岗位做好准备。

  

 

  钱洪涛校长以“努力做一名让学生记得住的优秀教师”为主题,从一名一线骨干校长的视角,给大家介绍了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钱校长根据自身的成长经验,用淳朴的语言告诉大家,如何在奉献的同时,成就自我,做一个优秀的老师。钱校长特别提醒在场教师,教学业务是老师的立身之本,护身之器。青年教师要努力扎根研究教材和教法,要善于抓住一切学习机会,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培训结束后,新入职教师即将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会用知识武装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南堡开发区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